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12月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
2024-01-05 09:01 邓渝湘  管理学院

2023年12月,管理学院按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以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不断挖掘理想坚定、学风扎实的优良传统和教育资源,在课程育人、组织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方面收获不错成绩。  

一、课程育人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工作管理能力多角度全方位提升,12月8日管理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沙龙。管理学院李安平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曹巧玲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沙龙。

24E24


为深入推进学校“新时代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和“课堂育人与课堂教学提振计划”,全面提升思政育人水平。管理学院于12月8日在B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活动室举办讲好思政课,守好立德树人初心——“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学院辅导员综合素养提升工程之“辅导员说”系列活动。

1FD39


二、组织育人

为加强学生骨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品质、综合能力、专业水平,共同助力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13日在B2107举行第二届“回形针”学生骨干成长助力团对接仪式。

1E4F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培养新团员创优争先、尽职尽责、刻苦钻研、积极创新的品质,引导新团员将个人追求融汇到党和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去,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20日,在合川B校区举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2023年标准化入团仪式。

2D72D


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规范团总支学生会述职评议工作,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25日在B2107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团总支学生会述职评议会。

22AF7


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同时庆祝管理学院在过去一年在学术、科研和教学等各个方面取得显著的成绩。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于12月27日在8105教室举办“踔厉奋发新征程,逐梦扬帆启新章”管理学院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蓝色精英颁奖典礼。

2FFA2


三、文化育人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发展,引领管院学子通过阅读与演讲的形式获取文化知识,展示青春风采,传承时代精神,凝聚青年奋斗力量,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1日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B2107举行“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演讲比赛。让管院学子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缅怀毛泽东伟大而光辉的业绩,学习和继承他崇高的精神风范。

1ED58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校园运动氛围,提高同学们对乒乓球和羽毛球的喜爱,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在2023年11月30日晚在合川B区乒乓球球场举办”迎新杯”系列活动。

2912D


为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调动学习积极性,推动学院浓郁学术氛围发展,学院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3年12月12日—14日在合川B校区B2107教室举办“落笔生花,厚‘记’薄发”优秀笔记评选活动。

1E729


四、服务育人

为进一步加大对新时代青年的培养教育力度,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3年12月6日,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同志来到旅游管理1、2班为同学们解答关于大学生就业相关问题。

251C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与学院领导的沟通联系,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开展,学院于2023年12月11日在“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生与院长书记面对面交流活动。

20BA1


为鼓舞考研斗志,缓解备考压力,让同学以更加积极平和的心态迎接考试,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23日开展以“暖心送考,为研护航”为主题的送考活动,为潜心备考的学子送上满满祝福。

1E65A


为解决同学们的意见与需求,及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管理学院特设立线上意见箱,以投稿的形式集思广益,向全体师生收集同学们关于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投稿内容可包括在个人成长途中的迷惑、对新校区建设独到的想法、对学院的发展建议、对教育教学的改进提议等等。

23E0D


五、实践育人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展示导游职业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服务技能水平,传播行业正能量。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4日于合川B校区8105举办2023“长江索道杯”重庆导游技能讲解大赛(合川校区)初赛。

2355C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