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学校党委书记调研指导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2023-12-21 15:31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要求,扎实为在校师生办实事,12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何大海前往新校区,调研指导“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学生综合事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事务中心的入驻部门、规划布局、功能分区、管理模式、文化建设等总体情况,认真询问了奖助补贷、征兵宣传、综合团务、证件办理、宿舍维修等具体业务。他强调指出:持续做好社区空间功能优化,主动对接学生实际需求,优化学生事务办理流程,健全完善社区工作制度,加快推进相关部门入驻办公,丰富拓宽服务学生内容,让学生生活在社区、学习在社区、成长在社区,形成教育生活成长共同体。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宿舍走访慰问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诉求,与学生近距离交流,带领学生先后参观致园3舍“党团活动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心理咨询室”“共享自习室”“自主活动室”。在自主活动室,何大海与正在研讨的同学亲切交流,对他们以社团活动的形式参与楼宇管理和园区建设表示高度肯定。



调研期间,何大海认真听取党委学工部对于改进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同时强调要在学生社区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加强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