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何大海走进学生社区“讲党课”
2023-12-21 15:22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12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何大海受学生工作部邀请,到学生社区致园3舍党团活动室,为致园特设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楼栋骨干上了一堂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守牢网络阵地”的微党课

何大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向上向善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休戚与共、血脉相连的重要纽带”,由此可见,坚定文化自信、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兼具现实与历史意义。随后,何大海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学生思政工作实际,分别从文化的含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文化自信的内涵、怎样增强文化自信、什么是网络文化、如何守牢网络阵地等六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

何大海明确:“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他从广义和狭义的文化讲起,延伸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网络文化,条理清晰,有理有据,辩证分析互联网空间中现存破坏社会稳定的多元因素。他要求,学生党员骨干要发挥“五个带头”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养成开放性思维,树立批判性意识,争当抵制不良思潮的排头兵。在座的党员和学生骨干代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分析鉴别能力,理性上网,不被网络洪流裹挟,明辨是非,共同推进校园网络文化朝着健康文明的方向发展。

何大海强调,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和实践要“两手抓”,既要注重思想理论学习,也应当不断加强社会实践活动,把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汇聚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进学生社区“讲党课”活动是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把党建工作融入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的重要举措,为学校党建与学生社区的深度融合做出有益探索与实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