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12月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
2023-12-05 16:51   管理学院

2023年11月,管理学院按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以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不断挖掘理想坚定、学风扎实的优良传统和教育资源,在组织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心理育人等方面收获不错成绩。

一、组织育人

2023年11月27日,“木末芙蓉花,山中发红萼”在这个初冬的时期,管理学院迎来第二次升旗仪式。管院的同学们如旭日东升一般充满蓬勃朝气,大家满怀激情与希望,迎接崭新的一天。


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管理学院团总支于11月27日,在合川B校区1113举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拉近管理学院“思齐”模范团支部全体成员、第二十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以及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成员之间的距离,增进成员们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在刺激、快乐的游戏过程中领悟团队精神,增强团队意识,进一步活跃学生组织内部气氛,增强成员之间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培养同学们之间的合作意识与进取精神。管理学院于11月28日晚在合川B校区操场开展“FUN肆运动,乐展风采”素质拓展活动。


二、课程育人

为提高大学生的金融知识与风险意识,同时增强学生对金融产品的正确理解,拓宽视野,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11月13日-16日,管理学院联合高顿教育、同花顺、国融证券共同举办“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实训活动。


11月23日,由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主要领导“突破专项”推进会暨“2023融数·创新研讨会”数字乡村分会在B8105和B2106顺利举行。


三、管理育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全院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2023年11月7日学院在合川B校区2107开展管理学院第十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之谈心谈话比赛。


四、科研育人

管理学院发挥科研育人功能,优化科研环节和程序,完善科研评价标准,改进学术评价方法,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培养师生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管理学院老师们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2023-2024年度科学研究项目中成功立项10项。

五、实践育人

为更好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配合能力,让学生对社会现象及现实问题有更深层的了解与思考,学院特举办“宏辩论道,明辩前行”辩论赛。


六、心理育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阳光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管理学院于11月27日在二教空地组织举办以“让爱传递,心语心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