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
2023-11-23 11:29   管理学院

2023年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以生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培育学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工作中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十大育人长效机制。

统筹推进课程育人

为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和对虚假信息的辩知能力,避开非法集资校园诈骗的陷阱,不要因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让更多的人知道轻信和散播虚假信息的危害。2023年5月28日,管理学院邀请李真教授在B1115进行反诈防诈专题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管理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专业特色和魅力,深入加强学生在小组合作中的分工协作和动手能力,发挥指导教师在提高学生素质能力中的引导作用。管理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于4月中旬开展了期中作业——自制景观展示活动,并成功在4月下旬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期中作业展示。

扎实推动实践育人

为响应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明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共建社区服务平台,让同学们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社区,奉献社会。2022级财务管理2班、2022级财务管理3班、 2022级审计学2班三个班级,深入社区开展“社区服务,与贸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管理学院学院院长陆林、副院长雷勤颖、党总支书记周万春利用课间时间到教室为未参加学校表彰活动的教师进行慰问表彰。同时学院“思齐”模范团支部为教师送上祝福与礼物。


2023年9月13日开展“2023年管理学院军训慰问暨新生才艺秀”活动,向全体军训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同学们在训练中表现出的昂扬斗志以及饱满的精神面貌表示高度称赞。


为推动旅游管理专业发展和加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和团队协作的能力,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管理学院于9月29日至10月6日组织了一支由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讲解团队前往合川钓鱼城景区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促进管院学子交流,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2023年10月23日管理学院“思齐”模范团支部抓住传统节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相结合的契机,组织开展“浓情满意金满秋,事事如意过重阳”主题团日活动。

深入推进文化育人

为纪念清明节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烈士,学习红岩精神,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成效。2023年4月5日上午,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团与“思齐”模范团支部共同前往合川区“红岩文化室”基地和合川区图书馆,相继开展“探寻红岩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和“品读经典,锤炼党性”党史主题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不断深化服务育人

为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培养学生自我服务意识,提升组织活力,在服务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带动更多学生积极投入到自我服务的队伍中,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2日在B2116开展了“回形针”特色团队交流会。为学院各年级的学生骨干搭建了交流的桥梁和平台,希望能帮助新晋学生骨干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有效做到学院学生骨干之间的传承以及实现了学生骨干之间的朋辈互喻、互帮互带的形成良好工作氛围。


2023年4月1日至2日为专升本考试,为帮助学院考生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考试中,管理学院开展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今年的专升本送考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以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姿态参与其中,不仅传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为考生们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展现了学院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美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美化管理学院教学环境,培养集体劳动意识,展现管理学院良好形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人员、“思齐”模范团支部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团于4月13日下午在管理学院教学楼开展“春风如约至,共创管院美”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优化组织育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精神。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5月25日在2107教室开展了“学思践悟 筑牢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确保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2023年6月19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B2107开展“以初心敬党心,以誓言敬理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管理学院院长李安平、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周艺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出席本次活动。

为帮助新生团支书熟悉并顺利开展日常工作,持续推进团学工作衔接和深度融合,促进组织干部队伍知识化和专业化,学院“思齐”模范团支部于2023年10月19日在合川B校区2202教室举办“青春昂扬心向党,齐心携手谱新篇”新生团支书培训会,加强各团支部书记对团学工作的认识,增强对共青团的向心力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团支部建设中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推进学校建设,加强学生组织协调,增强凝聚力与向心力,管理学院于2023年10月20日下午13:00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大力促进心理育人

为促进大学生群体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整个活动生动且充满意义,相信也会在团队成员心灵的成长道路上留下清晰的印记。学院于2023年5月25日开展了“笃定信心,勇毅前行”学生干部成长心理团体辅导。


为了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质量和能力,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掌握心理辅导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共同促进校园心理健康发展。管理学院于2023年6月8日于2107教室开展了“朋友互助,守护心灵”心理委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版权所有